牛扒呼

就吃贺红

短篇小故事《发烧》莫关山坏肚子半夜发烧,贺天手忙脚乱帮忙降温

《发烧》上

凌晨三点,寂静的医院大厅闯入一位神色慌张的男子,肩上扛着一卷厚重的被褥,这深秋的天气很凉爽,可人却满脸通红,气喘吁吁的趴在亮灯的窗口朝里面求救,“请问……有医生吗?我老婆快不行了,救救他!”

“这呢!快过来,你老婆呢?”急诊室里连忙出来两名医生,推着急救推车往男子那儿跑。

“在这在这!”男子把肩上的被子放到急救床上,这才看到里面原来是卷着个人。

“咳咳咳!贺天你他妈……捂死老子了!”裹在被子里的人探出一个凌乱的红脑袋,脸色惨白感觉没什么精神,眼睛却圆溜溜的瞪着站在一旁的男子,然后微弱的从牙缝间挤出一句粗口。

“莫仔乖,到医院了,让医生帮你看看。”

“不看!我说……喝药就好!”

“听话。”男子把床上的人摁回去,和医生一起推着推车往朝急诊室走。

——

“患者姓名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他叫莫关山,我叫贺天,他老公。”

“年龄?”

“他25我26。”

“嗯,只说他的就可以。具体什么症状?”

“晚上大概凌晨一点左右,我老婆突然醒了跑厕所,吐了两次拉了三次,手脚冰凉。之后身体很烫,还说头很疼。我摸着好像是发烧了,家里没药,我就赶快带他来医院了……”

“先量下体温,晚上是吃过什么吗?”医生取来一支体温计,夹到莫关山的胳肢窝里。

“嗯……海鲜。有海瓜子、鲍鱼、皮皮虾,还有螃蟹……”

“其他的还吃过什么?他对蛋白质有过敏史吗?”

“没了。不过敏。”

“一是海鲜高蛋白,有些胃肠道不好的人吃多了会拉肚子,二是海鲜性凉,也会导致拉肚子。”

“吃到有个花蟹没熟。”一旁躺病床上的莫关山听到贺天和医生的谈话,突然想起下午饭有个没熟的螃蟹。

“啊……是是是。怪我怪我!蒸的时间太短了。没蒸透就拿给他吃了。”贺天想起来昨天给莫关山剥螃蟹的时候,他吃了一口就吐出来的那个螃蟹,确实有部分没有熟,因为吃到立马就吐出来了,两人都没太在意。

“没熟透的海鲜吃了会引起腹泻、消化不良。这样,我给你先开点针水退烧和止泻的药,然后让你老公带着你去那边的病房里打点滴吧。”

“啊医生,我…不想打针。我想上厕所。”

“你吃坏东西现在拉肚子还发烧。再拉下去要脱水了。”

“呃……贺天,我要去上厕所。扶我!”

“体温计给医生吧。”

“不打针……”莫关山被贺天从病床上搀起来,摇摇晃晃的跑出急诊室,他可不想打针,太可怕了。

“你陪他去,等下去护士站那打针拿药。”

“好的,谢谢医生。”

——

打完点滴已经是早上六点,贺天背着好不容易退烧的莫关山回到家里,等到莫关山进入梦乡后才放心的靠在椅子上研究医生开的药方。没过多久床上的人开始翻来覆去的喊热,贺天摸了摸发觉可能又烧了,于是按照医生的叮嘱伺候莫关山吃了退烧药,贴了退烧贴,许久过去依旧不见效。生病的人又是踢被子又是脱衣服,一旁的人忙前忙后又是盖被子又是换水又是洗毛巾,

“贺天,老子不盖被子!”

“你是才好一点皮子就痒了吗?盖着!”这是贺天第一次对莫关山说重话。

“我很热好吧!我需要降温!”莫关山执拗的把身上的被子一踢,压到身下。

“发烧要捂出汗来,就会好!”贺天记得自己小时候发烧都是这个法子,很管用。

“我……不管。我本来就不怎么出汗!”

“盖着!听话,莫关山。”一个只想快点凉下来减轻痛苦,一个则担心这样下去病情会加重,两人就在卧室里拉拉扯扯争执不休。贺天思考再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任由莫关山任性胡闹,这病绝对好不了。有没有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,让莫关山不用盖被子也能发汗,这汗一出,烧自然就退了。

“不想盖那就别盖了,衣服想脱就脱吧。”

“哈?你说啥?”莫关山被这突如其来的态度转变吓得够呛,贺天竟然在生病的时候顺他的意了。

“不过我会陪着你,你脱多少我脱多少。”

“啧啧啧,你帮我拿块毛巾擦汗降温嘛。”莫关山蹬开被子的脚指着洗手间的方向,手则攥着贺天的衣角,“快快快。”

“等下发了一身的汗直接去洗澡吧,就不用擦了。”边说着边把上身的毛衣脱了。

“贺天,不行。不盖更是难受。”

“肚子受凉,痛么?”

“不痛。热啊,还晕。”

“我说你一直发烧着,你不听。药也不起作用,那我直接上手帮你吧。”

“怎么帮?”

“先把衣服/脱了,我们俩来运动,你就会出汗了。”

“贺天我他妈怀疑你在开车?”

“谁说不是呢。”



评论(8)

热度(2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